省发改委赴株洲市督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4 00:00

  523-61日,省纪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组组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罗懿,省纪委驻省发改委副厅长级纪检监察员熊卫国率领驻委纪检组、湘西地区开发处、省联席办的相关同志,分两个小组连续两个星期,对株洲市有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的醴陵市、茶陵县、炎陵县、株洲县、攸县等五县市,进行了第一轮联点包片督查。  

  针对株洲市2017年底已经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建房任务,目前主要任务是整改的实际情况,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在听取县里整改情况汇报后,充分利用巡查、检查发现问题的信息,采取随机抽查方式,直插搬迁现场,直面搬迁群众,查看整改效果和后续帮扶情况,商量整改措施。初步统计,督查组深入16个乡镇,查看10个集中安置点、92户分散安置户,发现交办问题近30件,通过以点带面,传导压力,压实责任。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5县市前期整改成绩,提出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克服困难,注意方法,积极化解矛盾和潜在风险,对标最新的整改意见要求,再梳理、再动员,高质量地完成整改任务。下一步,督查组还将采取明查暗访、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全面推动株洲市易地扶贫搬迁整改落实。  

 

罗懿检查株洲县集中安置点 

 

 

熊卫国检查攸县分散安置户 



省发改委赴株洲市督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9757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