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湘南、大湘西片区省重点建设项目协调推进会在怀化召开

发布日期:2018-06-28 00:00

  627日,2018年湘南、大湘西片区省重点建设项目协调推进会在怀化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向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亮方主持,会上省重点办主任石超刚通报了8市省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今年,全省共实施168个省重点建设项目。截至5月底,168个项目共完成投资1125.5亿元,为年计划的30%。其中,湘南片区3市完成投资184.8亿元,为年计划的29.5%;大湘西片区5()完成投资220.5亿元,为年计划的25.8% 

  会议听取了怀化市、衡阳市、邵阳市等8个市州分别汇报了2018年省重点建设项目情况。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经信委、省住建厅等相关部门就市州提出的问题和请求分别给予回复和发言。 

  会议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湖南争当承接东部产业转移领头雁的需要,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需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从发展大局上把握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性。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从强化保障上加强研究,着力破解资金难题、加强用地保障、优化建设环境;对标全年任务,从时间进度上倒排工期,按照新建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抓建设、投产项目抓完成的思路,着力抓好产业、铁路、高速公路、水利、民生等项目;强化工作举措,加强调度管理、群众工作、考核激励,从项目管理上完善措施。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找准结合点切入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 




2018年湘南、大湘西片区省重点建设项目协调推进会在怀化召开

9757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