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组织召开2018年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8-07-04 00:00
  6月29日,我委组织召开2018年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总结通报去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及近期重点工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天海到会讲话,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48个成员单位联络员、14个市州信用建设工作牵头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蒋天海副主任指出,去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汇集全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推动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制度规章建设不断强化,数据归集公示不断提升,信用信息应用不断扩展,信用示范宣传不断突破。 

  蒋天海副主任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2018年湖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为指引,深入推进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公开、联合奖惩、信用监管和服务创新等。近期,要重点做好“双公示”、信用修复、电子商务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城市信用监测、“信易+”创新等5项工作。 

  蒋天海副主任要求,当前我省信用工作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开放意识和创新意识。要善于通过上传压力换重视、转换压力换动力、分解压力换落实,要主动学习先进发达地区的经验,要敢于借助社会力量协助开展工作,要大胆尝试和探索研究,选择重点民生、人民群众感知度高的领域开展信用创新。 

 

  



我委组织召开2018年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

9757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