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中心党支部赴浏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16 00:00
  81日,农经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赴浏阳胡耀邦故居和纪念馆、文家市秋收起义会师旧址和纪念馆,开展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永向前”主题党日活动,追忆革命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1日上午,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胡耀邦故居和纪念馆。通过仔细聆听解说员的讲解和瞻仰展馆陈列的大量珍贵文献资料和文物实物,深入了解了胡耀邦同志的生平事迹,并被其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的高尚品格和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深深感染。在参观胡耀邦故居时,大家被一副“屋矮能容月,楼高不染尘”的对联吸引,通过讲解,了解到这其实也是胡耀邦同志“身矮能容月,品高不染尘”的伟大共产党员形象的真实写照。睹物思人,大家心潮澎湃,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这种廉洁奉公、严于律己的精神和高风亮节、襟怀坦荡的情操。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重地举起右手,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强烈震撼了每一位党员的心灵。  

  参观完耀邦故居后,大家又赶往文家市秋收起义会师旧址和纪念馆。位于浏阳文家市镇的秋收起义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9279月,毛泽东同志率领秋收起义部队在文家市会师,从此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道路,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大家瞻仰会师旧址、参观秋收起义陈列馆,追忆了秋收起义从决策到发起、到会师的全过程,认识文家市会师的重大意义,深情缅怀革命先烈、追忆一代伟人毛泽东的丰功伟绩。在参观学习中,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成果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

  最后,支部书记陈劲山结合自身经历和现场学习,从历史的维度和现实的需求出发,以《中青年党员要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奋斗者》为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党课。


  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农经中心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干净担当,为全省发展改革事业作出新贡献。 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用实际行动为“创省级文明标兵单位,树湖南发改好形象”增光添彩。 



农经中心党支部赴浏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757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