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召开湖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征集(续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9-06 00:00

  9月5日,我委召开湖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征集(续聘)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综合评标专家征集(续聘)和专家专业分类调整工作。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亮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处总体解读了评标专家征集(续聘)相关工作,省发改委法规处以及省住建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卫计委等省直行政监管部门处室负责同志进行了业务解读与指导。

  今年4月份,我委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处正式组建运行,加挂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牌子。处室成立后,按照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的要求,以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为重点,开展了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专题调研活动。调研中,各地反映了一批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尤其是综合评标专家库和评标专家问题意见较为集中。对此,公共资源交易处立行立改,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会同省住建、交通、水利、卫计等部门,研究推动综合评标专家征集(续聘)工作。建设阳光高效的综合评标专家库,打造优质专家队伍,不仅是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化改革的关键环节,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根据当前评标工作需要和省内专家分布情况,初步确定这次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入库专家规模在2万名以上,专业设置按最新标准分为32个一级专业、314个二级专业、1796个三级专业,涵盖工程、货物、服务三大领域。这次评标专家征集(续聘)工作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全流程电子化操作。这是与以往征集工作相比最大的创新,也是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从发布公告、专家申报,到资格审查、培训考核、颁发证书,全部都在线上进行,讲究高效率、高速度、高质量;二是全过程标准化要求。这次专家征集(续聘)工作的标准,就是严格执行《湖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和评标专家管理办法》(湘发改法规〔2016〕417号)。在专家评聘入库前,进行专家培训和考试,不合格的不予评聘,确保专家质量;三是全方位高效化推进。把专家征集、专家续聘、专家清退、专家专业分类调整等工作都与这次征集(续聘)工作中结合起来,一起推进,一并解决,确保高效。 

  王亮方副主任阐述了评标专家征集(续聘)和专家专业分类调整工作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在工作推进中要把握好四个关键环节:一是要搞好汇报衔接,争取领导重视;二是要强化宣传发动,广纳各界贤才;三是要落实工作条件,精心组织实施;四是要坚持工作标准,严把准入关口。他强调,开展评标专家征集(续聘),推进省综合评标专家库扩容升级,是一项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的重要工作,需要大家明确责任、密切配合、狠抓落实。 

  我委法规处、信息中心负责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处全体同志;省住建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卫计委等部门对口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州发改委(公管办)分管领导、对口科室负责同志;各市州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卫计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我委召开湖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征集(续聘)工作推进会

9757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