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发改委与碧涌镇七甲坪村村民共度重阳节

发布日期:2018-10-16 00:00

  10月14日,在传统的重阳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天海、县委书记曾佑光及省发改委驻村扶贫工作队的队员们与碧涌镇七甲坪村村民开展了“爱在重阳 情暖乡村”活动。

  全村65岁以上的老人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重阳节礼物——唐装,老人们身着唐装,个个显得精神抖擞,参与活动的村民们一个个喜笑颜开,沉寂多年的七甲坪村乘着精准扶贫的东风,切身感受到了党的富民政策带来的可喜变化。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天海致辞

县委书记曾佑光致辞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一起表演了手语舞《感恩的心》

  湖南康尔佳制药集团与芷江民丰农牧实业有限公司在现场给予了药品和资金赞助。博野有机农业有限公司、华诚生物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在现场与该村签订了发展意向协议。 

  碧涌镇七甲坪村是省发改委对口帮扶点,工作队自驻村以来,立足实际,制定发展规划,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更是重新维修了村里的办学点,让村里的孩子能就近上学,解决了过去一直困扰村民孩子上学的难题。在发展村集体经济上,工作队积极想办法招商引资,因地制宜指导村民发展产业,让村民们看到了扶贫给他们带来的希望和变化。 

  七甲坪村大坪冲组村民 杨铁牛:

  “ 我是2014年被评的贫困户, 从那年开始, 他们给我们指导啊 政府也给我们指导,我现在脱贫了,去年开了养猪场, 我们现在生活条件都改善了很多了, 兜里也有钱了。”

  七甲坪村大坪冲组贫困 杨翠花:

  “现在村里电通了、网线也通了、自来水也有了,收入一年也有几万块钱,生活好过了, 不用出去打工,搞养殖业也过得到好的生活,吃饭不用愁了。”

  省发改委驻七甲坪村扶贫队长王光明:“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 未来的七甲坪一定是非常美好。” 

  

 

  



湖南省发改委与碧涌镇七甲坪村村民共度重阳节

9757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