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天海副主任给分管处室(单位)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8-12-19 00:00

  根据委党组统一部署,1217日上午,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天海召集综合处、改革处、外资处、经贸处、财金处、国动办、研究所等7个分管处室(单位),围绕“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改革进行到底”主题,结合发改工作实际,就“为什么要全面深化改革、新时代经济体制改革的着力点、新时代发改系统怎样推进改革”讲党课、聊心得、谈体会。  


  天海副主任指出,从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实践看,不改革就没有出路,从高质量发展要求看,不改革就没有动力,从国际形势的变幻看,不改革就没有空间。新时代经济体制改革的着力点,要围绕市场主体,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要围绕市场体系,完善生产要素市场;要围绕市场规则,完善产权制度,加强产权保护。而新时代发改系统怎样推进改革?一要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坚定改革的政治立场;二要直面矛盾,提高主观能动性,强化改革的责任担当;三要强化系统思维,敢当主角,甘当配角,加强改革的统筹协调。 




蒋天海副主任给分管处室(单位)讲党课

9756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