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法规处在国家发改委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会议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19-01-22 14:56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1月22日,国家发改委法规司召开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会议。

  会上,省发改委法规处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汇报我委近年来推行“三项制度”所取得的成效:一是以规范权力运行为重点,积极推行行政执法全过程公示;二是以规范执法行为为重点,建立完善格式文本和案卷存档制度;三是以提升执法能力和防范法律风险为重点,全面推行法制审核制度;四是以推进在线办理为重点,积极提升行政执法信息化水平。

  下一步,我委拟从四个方面继续在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完善“三项制度”:一是全面梳理行政执法事项,公开行政执法清单;二是积极推行行政执法事项网上办理;三是健全完善重大执法事项法制审核机制;四是建立全系统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考核机制。

   



省发改委法规处在国家发改委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会议作典型发言

29015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