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智良一行来我委交流

发布日期:2019-05-10 10:28

  5月9日上午,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智良一行来我委交流,省发改委巡视员卓群主持交流会。外资处、投资处、地区处、工业处、高技处等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邓智良介绍香港最新营商政策,就未来支持湖南省企业在香港发展业务加强合作交换意见。香港是连接海陆、沟通中外的重要节点。所在的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经济的三大增长极之一,也是体制机制改革和创新发展的高地,有开放合作的先发优势。愿在会计、法律、税务、咨询、旅游、基建工程与建设等领域,为我省企业走出去提供多方面的服务。 

  卓群对邓智良助理署长一行表示欢迎,详细介绍近年来湖南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指引下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希望香港继续加大在湘投资力度,继续提供我省企业走出去更多的服务支持,继续加强金融支持,共同开辟“一带一路”市场。 

  近十年来,全省实际利用外资已近1000亿美元,香港是我省主要外资来源地,累计达到近700亿美元。2018年全省实际使用外商投资161.9亿美元,其中利用港资116亿美元。(供稿:外资处) 



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智良一行来我委交流

975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