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省科协、衡阳市联合举行2019年双创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9-05-28 15:37

  微信图片_20190528105950副本.jpg 

  5月28日上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在长沙召开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南分会场活动新闻发布会。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记者 刘玉先 凌雨晴)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南分会场活动将于6月5日至11日在衡阳市衡山科学城举行。

  5月28日上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在长沙召开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南分会场活动新闻发布会,省发改委巡视员卓群介绍相关情况,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辉学,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艳阳答记者问。

  六大重点活动,宣扬共创共享理念 

  卓群介绍,今年的活动周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由省发改委牵头主办,省科协、衡阳市政府共同承办,通过启动仪式、成果展示、双创人才招聘会等六大重点活动,宣扬共创共享理念,弘扬创新创业创造精神,彰显创新创业创造迭代升级的新特点。

  6月5日上午将举行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南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6月5至7日在衡阳工业博物馆举行主题展览,展览面积1200平米,以线下展示、线上平台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现湖南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环境和打造“双创”升级版的重要举措和新成果。现场将有120个项目及双创人物典型参与展出,同时还设有现场互动体验环节,充分彰显时代特色,推进创新发展。

  “实施创新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将于6月5日上午10:00至12:00在工业博物馆四楼举办,将邀请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教授、中南大学柴立元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刘仲华教授等作主旨演讲。

  创新创业投融资路演峰会,将于6月5日下午14:30至17:30在工业博物馆四楼举办,现场将组织创新创业主体、投资人、创投服务机构等开展投融资对接,通过前期征集筛选确认10个项目参与路演,同时设置现场洽谈区,将邀请50家投融资机构和80个路演项目现场进行洽谈合作。

  数字双创活动周,运用现代互联网技术,结合红网制作专题页面,打造线上活动周的展示平台。综合运用电视、互联网、户外广告大屏等数字化媒介及新媒体平台,对活动周动态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呈现,提升活动周全民参与度和持续影响力。

  双创人才招聘会,将于6月6日上午9:00-12:00在工业博物馆举办,针对大学生毕业季设置以“搭就业平台,聚双创力量”为主题的大型人才招聘会,现场将有32家单位发布560个工作岗位。

  timg.jpg 

  衡山科学城。(资料图)

  “双创”工作成效显,共认定高新技术企业4463家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落实国务院推动创新创业工作的总体部署,湖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主要表现在双创环境持续优化,双创载体不断完善,双创氛围愈发浓厚,双创成果日益丰硕。”卓群介绍,省政府紧密对接国家政策,围绕双创制定出台了20多项政策文件和30多个实施细则,从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平台支撑、加强财税支持、扩大金融服务、构建创新创业良好生态等方面推进创新创业创造向纵深发展。

  截至目前,湖南共获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4家,认定省级双创示范基地64家。各部门在资金补助、科技资源开放共享、鼓励社会资本投入等方面予以扶持,双创服务平台体系不断完善,对创新创业支撑作用不断增强。

  同时,截至去年底,湖南共认定高新技术企业4463家,较上年增加151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企业2548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年均40%的增速发展。全省市场主体连续5年实现10%以上的增长。

  “近年来,衡阳将打造‘双创’升级版,作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实施最高1亿元综合资助的‘人才雁阵计划’,组建30亿元的产业基金,组织多层次大规模项目路演,打造一批创业创新载体。”曾艳阳表示,衡阳将以此次活动周为契机,加快完善有利于创新创业的制度环境和公共服务体系,将“双创”之火烧得更旺。



省发改委、省科协、衡阳市联合举行2019年双创周新闻发布会

9756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