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处党支部、经贸处党支部赴平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2 16:58

  “七一”前夕,省发展改革委地区处党支部、经贸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平江起义纪念馆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学习期间,全体党员在彭德怀元帅雕塑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体悟入党初衷;参观了“平江起义历史陈列”、“彭德怀同志光辉业绩”、“天岳书院历史沿革”等红色文物、图片,回顾了彭德怀元帅及其领导的平江起义为创建人民军队、开辟湘鄂赣革命根据地、保卫中央苏区、建立人民共和国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聆听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在革命斗争时期平江牺牲了20万革命先烈,其中有名有姓的烈士2.1万人,先烈们“出生入死为人民、浴血奋战飘红旗”的战斗历程,“对党忠诚、无私奉献、英勇果敢、无所畏惧”的平江革命精神,深深震撼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学习,深刻体会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是党和人民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平江起义部队将士为理想信念前赴后继,为人民幸福奋不顾身,甚至献出宝贵的生命。他们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事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顾全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勇为前驱的革命精神永不过时,是我们在新长征路上奋勇前进的不竭精神动力。

  彭艾珍书记、李敏慧书记在活动小结中指出,我们的新时代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牢记革命先烈为人民作出的牺牲,弘扬革命优良传统,珍惜工作,珍惜能为党和人民尽义务、做贡献的机会;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砥砺前行。



地区处党支部、经贸处党支部赴平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975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