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发改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2月24日 00:00 【字体:

  2月23日,省发改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建辉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省发改系统一定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扎实深入推进全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省“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童名让主持会议。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罗懿代表省发改委党组,对2015年全省发改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6年的工作任务作了具体安排。委领导、各市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各市州发改委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委机关各处室和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兼职纪检监察员和社会监督员参加会议。会上,委党组成员向委党组书记委机关各处室和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分管委领导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谢建辉指出,当前,中央、省委反腐的决心和力度越来越大,各项规定越来越细,各种要求也越来越严,全省发改系统的同志务必要认清大势,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切实增强行动自觉。从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看,正风反腐必须长期坚持。从自身存在的问题来看,正风反腐必须寸土不让从适应发展改革工作看,正风反腐必须常抓不懈。全省各级发改委党组和纪检组必须旗帜鲜明,责任要扛起来,态度要硬起来,纪律要严起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发改委党组要知责明责、负责尽责、追责问责。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统筹谋划抓、未雨绸缪抓、亲自过问抓、突出重点抓、聚集力量抓、率先垂范抓。

  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谢建辉强调要惩防并举,全力抓好重点工作。一要突出思想教育要在全系统深入开展向左亭同志学习活动,把左亭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三严三实”的生动教材,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左亭同志的热潮要通过强化谈心谈话,丰富教育载体,把廉政教育纳入全系统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纲要,抓好落实。二要突出从严执纪。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把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要准确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敢于批评,加强日常监管,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做到有案必查、违规必罚。要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要求,落实扶贫攻坚责任。三要突出权力制约。要通过开展廉政体检,推进简政放权,健全相关制度。全面推行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制度,促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四要突出作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省发改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重垂范、重治本、重结合、重常态,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五要突出多方联动。全省发改系统要上下联动,加强监察、检查、稽察横向联动,专、兼职纪检、社会监督“三位一体”内外联动,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全覆盖,不留死角。




全省发改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976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