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工委对我委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考核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8月29日 00:00 【字体:

  8月26日,省直工委副书记谢立三一行对省发改委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考核。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建辉出席汇报会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山向检查组一行汇报文明创建工作,党组成员、副主任童名让主持汇报会。委领导卓群、匡竹述、周震虹、曾艳阳、何焕鸣出席汇报会。

  检查组一行首先参观和了解了省发改委政务大厅、诚信体系建设、机关党建和文化建设,现场审阅文明创建工作台帐,随机抽取机关干部进行了问卷考试和座谈,认真听取了文明创建工作汇报。检查组一行认为,省发改委干部对文明创建的认识程度比较深刻,积极参与的热情很高,主题学习教育的氛围非常浓厚,文明创建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充分体现了发改委的“火车头”精神和拼搏精神。

  谢立三说,省发改委文明创建工作全面、系统、规范、先进,从组织领导到各项活动及协调指导,从工作到生活,从单位到处室、家庭、个人,真正体现了文明创建活动群众性的要求,而且工作环环相扣,工作台账规范,创建理念先进,推进举措扎实,确确实实体现了发改委追求卓越的理念和目标。谢立三希望省发改委继续努力,向省级标兵单位、全国文明单位的目标不断迈进。下一步,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来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提升文明创建的工作水平。二是要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来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把握新任务、新要求。三是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要“树魂”解决好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的问题,让“养成”形成一种自觉的文化。

  谢建辉指出,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省发改委要把这次验收和检查组的鼓励作为新的起点,把工作抓得更好,重点在“五性”上再进一步来加强文明创建工作。一是进一步提升自觉性,把文明创建作为一种内在动力、内在需求,在自觉上要下功夫,把它作为最重要的一种自检工作的抓手。二是在群众性上下功夫。文明创建重在创建,创建的关键是大家来参与。创建的过程就是大家接受教育的过程、就是一个养成的过程,相互提升的过程。同时,还应拓展延伸到机关离退休干部、干部家庭成员,让群众性更强一些,参与度更广一些。三是在方向性上进一步努力。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来指导文明创建,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战略的布局,深刻认识“文化自信”重大作用和意义,积极推进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在力求实效性上下功夫。文明创建不是目的,只是一种手段。创建工作的实效必须要能够促进湖南发展这个大局,真正让群众满意和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五是在持续性上下功夫,把文明创建在发改系统作为一种常态,常抓常新而且常抓不懈,真正把文明创建作为推动全省发展改革工作的一个保障和精神抓手。

  谢建辉要求,下一步发改委的机关文明创建工作,要按照省直机关工委的要求,把文明创建工作争取做得更实、更好、更有成效,追求的目标要更高一点,朝着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全国文明单位的方向去努力和冲刺。

  刘山向检查组一行汇报了省发改委省文明单位的创建工作。近年来,在省文明委、省直工委和省直机关文明办的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省发改委坚持把文明创建作为基础性、常态化的工作来抓,坚持用文明创建温暖人心、凝聚合力,实现了机关建设与队伍建设同进步、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双丰收。机关连续6年被评为“省绩效评估优秀单位”、连续7年被授予“平安单位”、连续7年被评为“为民办实事先进单位”,还先后荣获全国价格理论宣传先进集体、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先进集体、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全省禁毒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档案工作先进单位等18项国家和省级荣誉。特别是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全委上下凝心聚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编制各类重大规划近百部、出台各类政策上千条、推进各类项目超万个,为保持全省稳中有进的良好局面贡献了智慧与汗水,并涌现出了一心为公、舍身忘己,倒在工作岗位上的优秀领导干部典型—省发改委原副主任、省重点办主任左亭同志。面临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职能转型的新要求、机构改革的新基础,省发改委党组坚持把文明创建作为促进队伍融合、作风建设和业务工作的核心抓手,积极推动“3435”文明创建工程,即:以“三型机关”:学习型、创新型、廉洁型为目标,突出“四个结合”:与思想建设、中心工作、机关党建、文化活动结合,强化“三个统筹”:统筹机关处室和委属单位、在职干部与离退休干部、机关大家庭与干部小家庭,争创“五个一流”:一流班子、一流团队、一流作风、一流业绩、一流文化,促进文明创建向更高标准、更深层次迈进。一是坚持基础工作全覆盖,营造全员创建新气象;二是坚持教育管理严要求,锻造干部队伍新形象;三是坚持培育引导多层次,引领机关文化新风尚;四是坚持规范创新高标准,打造内部管理新格局;五是坚持服务中心不动摇,追求发展改革新成效。坚持以创促干,以干带创,促进全省发展改革事业迈上新台阶。



省直工委对我委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考核

9757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