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伟林主任到娄底调研锡矿山综合环境整治工作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17年10月20日 00:00 【字体:

  10月19日,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到娄底调研锡矿山地区历史遗留砷碱渣无害化处理工程及相关项目建设情况。胡伟林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锡矿山砷碱渣无害化处理项目现场,深入了解了目前砷碱渣的处理技术标准、工艺流程及项目建设运行等情况,随后听取了相关单位的情况汇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参加调研。

  胡伟林指出,锡矿山环境综合治理是一项利民惠民工程,各级部门要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全面统筹协调。要以砷碱渣无害化处理整治为牵引,引进尖端技术和人才,治理与研究互相促进,科学制定无害化处理方案,逐步将废渣变废为宝。要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查要求,坚决扛起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的重任,把锡矿山地区综合环境整治作为“一号工程”来抓,作为资源枯竭型城市环境治理和转型升级示范工程来抓,加快矿区生态恢复建设步伐,省发改委将积极为项目建设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 

  杨懿文对省发改委对娄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娄底市委政府高度重视锡矿山废渣治理,坚决扛起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大旗,把锡矿山地区综合环境整治作为冷水江市经济转型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相关工作。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创新生态治理手段,加大砷碱渣无害化处理力度,推广碳汇草种植,搞好截污防污工程,确保生态明显好转,将锡矿山打造成为娄底地区转型发展的亮点工程。 

  目前,娄底市规划建设“锡矿山有色金属产业园”,建设“锡矿山国家矿山生态公园”。已完成了青丰河、涟溪河等七个废渣综合整治项目,对2080万吨历史遗留废渣进行了综合治理。建成了砷碱渣无害化处理生产线一条,委托郴州钖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该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和运营,10月14日,砷碱渣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技术方案通过了专家评审,力争在2018年4月底前完成工程技改并投入使用。(娄底市发改委供稿)

 

 



胡伟林主任到娄底调研锡矿山综合环境整治工作

9768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