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2月12日 00:00 【字体:


  2月11日,省发改召开2017年总结表彰大会。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童名让主持。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兹作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动员讲话,委党组成员、省纪委驻委纪检组组长罗懿宣读表彰决定。委领导、副厅级委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巡视员、副巡视员、理工职院主要领导在主席台就坐。机关和委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理工职院班子成员和中层正职)、近五年内退休的副厅级以上老干部及2017年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胡伟林说,2017年,面对诸多不利因素影响,省发改委逆势而谋、精准施策、深化改革、统筹调度、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采取集中开工、分片协调、督查交办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着力推动解决项目建设难题,促进了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项目建设为历年来个数最多、投资规模最大、协调任务最重的一年,实现了投资规模超预期、建设进度超计划、支撑作用超往年的重大突破,全省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不同场合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中,我委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经验做法,受到了国务院的通报表扬。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主要体现为“五个突出、五大突破”。一是突出重大战略落地,在政策引领上实现了新突破。二是突出激发投资活力,在项目建设上实现了新突破。三是突出增强发展动力,在改革推进上实现了新突破。四是突出重大工作攻坚,在协调落实上实现了新突破。五是突出强素质树形象,在自身建设上实现了新突破。

  胡伟林指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委省政府对发改工作的坚强领导、高度重视,离不开发改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劳动、扎实工作,离不开全体委领导的精诚团结、和谐共事,离不开全体离退休老干部的倾心关注、大力支持。他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和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貌,以“实打实”的作风创造“一等一”的业绩。胡伟林就做好2018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做好2018年工作,必须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和指导实践,坚持正确的工作策略和方法,树立高标准,抓住关键点,咬住主攻点,精准高效推进各项工作,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投资升级、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切实提高工作实效。胡伟林强调,全委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能力建设、纪律规矩,努力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市场思维、互联网思维推动工作的能力,以担当求突破,用实干创实绩,自觉办事,敢于办事,高效办事。胡伟林要求,全委要以文明创建为抓手,以文明创建带动机关党的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效能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形成正向的价值导向,旗帜鲜明地弘扬正气,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树立向上的工作导向,建立科学的制度体系,培育和谐的机关氛围,把机关建设成为心齐气顺的温馨家园,让每一位干部职工都有依靠感、归属感、幸福感。

  胡伟林强调,做好2018年工作,坚定地政治自觉、过硬的纪律作风和风清气正的氛围是坚强保障,全委上下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把责任担起来,真正把书面承诺转化为实际行动,种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田”。全体干部职工要对照纪律规矩要常“自警”,对待手中权力要常“自省”,对于各种诱惑要常“自律”,时刻牢记使命,忠实履职,把思想统一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做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以担当求突破,用实干创实绩,按照既定部署,聚焦目标,咬定目标,坚守目标,更加创新、务实地开展工作,以新的作风、新的风貌,昂首迈入新时代,努力创造新作为。最后,胡伟林还向全委干部职工及家属送上了新春的美好祝福。





  会上,委党组成员向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委机关处室、委属单位负责人向分管委领导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2017年省发改委先进工作的通知》、《关于2017年度省发改委评比表彰的决定》、《关于表彰2017年度省发改委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省发改委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9768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