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4月20日 00:00 【字体:
  

      418日,我委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6位支部书记在大会上进行了口头述职,其他支部书记都进行了书面述职,各支部之间开展了互评。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兹到会并讲话。

  

  汤兹在讲话中说,开展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是交流工作经验、提升党建水平的实际需要。今天的述职评议大会主题集中、导向鲜明,创先争优氛围浓厚,既促进了基层组织间的横向交流,又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纵深发展,效果很好。从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来看,全委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意识得到了较大提升,较好地履行了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有了明显提高,组织生活五项基本制度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得到了更好的保障;党员干部队伍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彰显;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呈现新局面,机关上下形成了一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出了一种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汤兹强调,支部书记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直接影响到支部成员对党建工作的态度,直接关系到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亲自带头,做好表率。要坚持高标准和严要求,力戒形式主义。要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增强针对性,调动全员积极性,切忌“一头热”和“两张皮”现象。汤兹要求,全委要坚持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首要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抓好中央和省委要求的贯彻落实,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的相关部署,对照支部标准化建设各项指标,结合“五化”建设要求,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深入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从时间、内容、效果三个方面着手,不折不扣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创新开展自选动作,着力提升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水平。

  

  会上,还为参加“湖南省直单位工作创新大赛”的同志进行了颁奖。去年下半年,省直工委、省委改革办、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举办了首届省直单位工作创新大赛。我委选送了《运用大数据推动政府治理能力创新》《高标准农田建设综合改革试点》《宏观经济与电力发展部门企业预测预警》3个项目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多个环节角逐,其中,由张庭凯、段娅、朱江、郑伟等7人组成的团队参赛项目《运用大数据推动社会治理能力创新》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二等奖。

  



我委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9768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