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6月11日 17:45 【字体:
  6月11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亲临会议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段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作动员讲话。省纪委省监委正厅级纪检监察员、省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王鹰柏出席会议。全体委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委属单位副处级(副调研员)以上党员干部,以及离退休支部书记和近三年退休的厅级干部参加动员大会。

  段林毅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用“四个迫切需要”精辟论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用“四个紧迫性”强调了开展主题教育的必要性。省发改委作为重要宏观经济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切实增强参与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严格对标、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段林毅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抓好主题教育活动,务必明确根本任务、总的要求和具体目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和重中之重,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找差距、勇作为,在履行职责、完成任务中抓落实担使命,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抓好中央部署和省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 

  段林毅要求,省发改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力争走在全省前列,坚持自始至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跑,全面检视思想尘埃、工作不足、作风不实,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中发现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制定措施,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要严肃查处,坚持务求实效。 

  段林毅指出,巡回指导组坚持指导与服务、督促与帮助相结合,不包办、不越位,突出重点对象、重点内容、重点要求,加强督导,总结经验,发现典型。改进工作方法,坚持深入群众,多到现场看,多见具体事,多听群众说,不简单地以材料、汇报评判工作好坏,将通过随机调研等方式,及时了解各项目标任务推进、集中整改和专项整改情况,从严从实加强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加以纠正,力求指导取得实效。 

  胡伟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党的初心使命作出重要论述,反复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胡伟林要求,全委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对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对推动全省发展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胡伟林强调,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务必深刻领会总体要求,精准把握四大要求,真正聚焦五大目标,切实用好四大举措,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联系好发改委实际,在守初心上做到三个坚守,在担使命上扛稳三大责任,在找差距上检省四个不足,在抓落实上推动五个落地。守初心,就是要坚守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坚守公仆意识。担使命就是要尽好参谋助手之责,尽好改革发展之责,尽好牵头抓总之责。找差距就是要深刻检省不足,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省工作落实方面的不足;对照党章党规,检省党员干部思想行为方面的不足;对照人民群众新期盼,检省服务群众方面的不足;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检省工作状态、工作作风方面的不足。抓落实,扎实推动五个落地,一是要围绕中央关于“六稳”的决策部署、中部崛起战略等,推动重大政策落地;二是要围绕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融入“一带一路”,推进长株潭一体化等,推动重大战略落地;三是要围绕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打造“135”工程升级版,特色产业小镇建设,加强协调督促,加强要素保障,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四是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降本减负,推动重大改革落地;五是要围绕公共服务设施补短板,加强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重大民生实事落地。  

  胡伟林指出,全委机关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懂弄通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核心内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体要求等系列重大理论,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在政治忠诚上更严,在政治站位上更高,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站稳原则立场,敢于斗争应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纠“四风”,不断严肃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党员干部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胡伟林强调,全委党员干部要全心投入主题教育活动,抓实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聚焦突出问题,注重整改时效。胡伟林要求,委党组将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位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和坚持示范带头,各处室和委属单位负责同志要坚持对本单位活动负总责,坚持工作标准,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的精神实质吃透,坚决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推进好我委主题教育活动,按照指导组提出的要求和指出的问题落实好、整改好,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好推进。同时,切实体现发展改革工作特色,做好主题教育活动与发展改革工作融合文章,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重要标准,实行清单管理,强化考核评价,对组织不力、变形走样、敷衍应付的将进行严肃处理,力求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注重典型引路,让正面典型教育引导干部,让用人导向为初心奠基,要真正把容错机制建起来、用起来,真正为干事情的干部、有闯劲的干部撑腰。同时,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真正让党员干部受教育、得警醒、知敬畏,在机关营造干净干事和风清气正的氛围,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要求,全委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凝聚强大正能量,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9756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