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连续两天开展主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8月06日 18:02 【字体:


  85日、6日,省发展改革委连续两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了省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委党组成员围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主题,结合个人问题清单和专项整治工作,聚焦问题整改落实做了交流发言。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段林毅出席会议并作点评。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主持会议。

  胡伟林强调,大家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突出在“学、实、严、检、改”五个字上下足功夫。要坚持真学深学常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入脑入心,不能浅尝辄止、似懂非懂、一知半解,要深入思考,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实就是学习要实、工作要实、检视问题要实、整改工作要实,紧密结合湖南实情、发改实际,切忌搞形式主义,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在严字上下功夫,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严明的纪律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检就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深挖问题和根源,不回避矛盾和问题,要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跑。改就是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不改彻底不罢休。

  胡伟林强调,专项整治“关键在专、要害在治”,坚持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对各项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差距,深刻检视问题和原因,坚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要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精神、作风纪律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真正把我们本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出来,把湖南发展的短板弱项找出来,把湖南的差距找出来。要站在当好省委省政府参谋助手的高度谋划好全省发展改革工作,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把省委省政府交办我委的一些重点工作抓紧抓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抓好重大规划、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政策的落实落地。坚持把整改落实摆在重要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自我革命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动真碰硬、不避问题、真抓实改,从具体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把存在问题改到位、改彻底,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改一项成一项,确保成效经得起群众检验,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兑现我们的初心与承诺

  段林毅在点评中,对发改委前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和各位委党组成员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段林毅强调,下一步的主题教育重点,要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聚焦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段林要求,专项整治工作要体现“一体部署、联动推进,小切口、实措施、准发力,聚焦重点、确保实效”的要求,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实方案,突出强化问题导向,压实责任、精准发力,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重点聚焦8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力求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敢于动真碰硬,坚持一抓到底,以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省发展改革委连续两天开展主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

9756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