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赴花垣县联点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8 08:28

根据《关于结合全省村(社区)“两委”成员培训集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乡村振兴干部驻村等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15日上午,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优化办主任陈永实带队赴湘西自治州花垣县龙潭镇双坪村参加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三次集中培训和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培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调研。机关党委、湘西处、农经处、人事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双坪村是省发改委乡村振兴驻点村,主导产业为茶叶、蚕桑、水稻,全村种植茶叶面积达600亩。调研过程中,陈永实一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地考察了双坪村当仁坡茶园、龙潭新河道、双坪千亩水稻基地建设情况,重点就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研讨,并对农业高质量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今年全省选派了24021名机关企事业干部组成10253支工作队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在双坪村服务中心,调研组与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全省“牢记初心使命 奋斗乡村振兴“集中在线培训。此次培训重点围绕乡村“五大振兴”,通过领导授课、典型示范、经验介绍、政策辅导等形式,帮助村社干部和驻村干部熟悉政策、掌握方法、打开局面。省发改委驻双坪村工作队员纷纷表示,“此次集中培训‘干货’足,‘营养’丰富,犹如雪中送炭,能够更好地帮助驻村工作队员快速适应新岗位、干好新工作,推动实现上任即上手、履新即履职。


驻村工作队员们表示,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足发改工作实际,结合湘西地区发展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继续扛起“首倡地”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把青春写在乡村振兴的大地上,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文、图/曾盼明)




省发改委赴花垣县联点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活动

18207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