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管网西气东输长沙输气分公司开展管道安全咨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09:03

潇湘晨报长沙讯 6月16日,湖南省能源局组织国家管网西气东输长沙输气分公司等单位在长沙县星沙吾悦广场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管道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省能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主要是向广大市民普及管道保护知识,增强社会管道保护意识。


活动在吾悦广场大屏幕播放了《生命重于泰山》、国家管网宣传动画等安全生产警示片;开设宣传场地、摆放宣传展架,开展管道保护法、管道安全常识宣讲,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50余份、管道宣传单300余份;组织有奖答题,发放管道宣传品200余份,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环节帮助管道沿线居民认识管道地面标识、记住管道应急电话、掌握天然气安全使用知识,进一步增强管道保护意识,共同筑牢管道保护安全防线。


国家管网西气东输长沙输气分公司管辖湖南省境内忠武线潜湘支线、西二线樟-湘联络线、西三线长沙支线三条输气管道,管道总长355公里。2020年累计向湖南省输送天然气31.99亿立方米,截至目前2021年已安全输送天然气超17.5亿立方米。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通讯员罗四元




国家管网西气东输长沙输气分公司开展管道安全咨询日活动

1965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