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乘“两山”红色专列 打造“红色移动阵地”——项目中心和投资处支部联合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2 15:27

为加大两山(韶山至井冈山)铁路开通运营宣传力度,探索建立红色专列移动党支部,打造两山铁路沿线主题党日活动精品工程,618日上午,省发改委项目中心党支部和投资处党支部共34名党员干部联合开展两山红色专列首发试乘暨红色专列移动党支部党建调研活动,开启了一趟别开生面的红色研学之旅,拉开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系列活动的序幕。

项目中心和投资处支部试乘两山红色首发专列

两山红色专列——伟人故里革命圣地,途经韶山、湘潭市区、株洲市区、醴陵、攸县、茶陵、炎陵、井冈山等地,全长349公里,连接湘赣边区24个红色景点,沿线红色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美。

项目中心支部书记文会中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红色的专列,移动的红色课堂。在列车上,项目中心党支部书记文会中带领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随后,大家声情并茂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革命歌曲,集体诵读毛泽东《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等红色经典诗词。移动的列车顿时成为党员干部感悟红色力量的精神课堂,体验红色文化的初心之旅。随着列车的行进,投资处和项目中心两个支部沿途还联合开展了四史知识抢答赛、党史集体学习和心得体会分享等活动,大家热情参与,积极抢答,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一段段深情的感言、一个个精彩的讲述,不时激起阵阵掌声,吸引了车厢其他乘客的参与和新闻媒体记者的驻足。一面面挥动的党旗、一枚枚闪耀的党徽、一声声我爱你中国……”,让红色车厢沸腾了起来。两山红色专列奔驰在湘赣红色大地上,滚滚的车轮绘就出一幅腾飞的画卷。

党员干部齐声合唱经典革命歌曲

党员干部集体诵读毛泽东经典红色诗词

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四史知识抢答赛

列车抵达井冈山,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茨坪革命旧址群和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一张张发黄的照片、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件件宝贵的历史文物、一个个鲜活的历史故事、一幕幕动人的历史场景,让大家立体直观地了解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当年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和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再次领悟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的实质内涵和时代价值,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执政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人民的选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党员干部听讲解员讲党课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这趟穿越时空的两山红色专列之行,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一次洗涤心灵、重忆初心的寻根之行。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项目中心和投资处支部创新性将党史学习搬到红色专列和红色基地上,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教育氛围,增强了党员干部接受教育的沉浸感。我们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积极践行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全省稳投资促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中去,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试乘“两山”红色专列 打造“红色移动阵地”——项目中心和投资处支部联合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系列活动

19728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