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召开专题会议:坚决打赢收官之战 精准谋划开局之年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20年11月04日 17:31 【字体:

    11月4日上午,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专门调度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工落实情况,研究部署计划报告起草及近期重点工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小月布置相关工作任务。 




    胡伟林指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的决胜之年,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研究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胡伟林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考察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已为我们谋划“十四五”和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十四五”湖南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把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作为全省“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抓实抓细“六稳”“六保”各项工作,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胡伟林要求,各相关处室要认真对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责任分工,在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的情况下,紧抓重点任务,紧盯时间节点,紧盯年度目标,克服不利因素,细化措施,补齐短板,对标对表,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打赢收官之战。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各处室要将明年思路研究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处室负责人要亲自负责、带头研究,处室干部要全面参与、深入思考,对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国家拟实施的重大战略、对标我省“十四五”规划,坚持开门纳谏、集思广益,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研究提出本领域的思路举措,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开局工作。要加强形势研判,既要提出面临的挑战与困难,也要分析我省的优势与机遇,提前做好与国家部委的汇报衔接,谋划一批重大工作举措,建设一批重大发展平台,布局一批重点项目和工程,在服务国家战略、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绩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重要指示要求落地生根结果见效,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更多的发改智慧、发改力量。 



     



省发改委召开专题会议:坚决打赢收官之战 精准谋划开局之年

1395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