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落实省“两会”精神 争当推进“三高四新”战略排头兵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2月03日 17:00 【字体:

23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实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心聚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胡伟林指出,刚刚闭幕的全省“两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之年,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委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省“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思想同向、目标同行,切实增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胡伟林强调,要聚焦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时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细落深落实。坚持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心无旁骛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见到新成效,让现代化新湖南的美好愿景早日照进现实。要全力抓投资“开门红”,发挥重大项目的龙头带动作用,稳定投资基本盘。千方百计强化要素保障,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高效率抓出新成效,努力争当推进“三高四新”战略排头兵。

胡伟林最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力做好春节物资供应保障,强化价格监测预警和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幸福年。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





省发改委:落实省“两会”精神 争当推进“三高四新”战略排头兵

1439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