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兵主持召开2021年第6次委党组扩大会议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3月11日 21:28 【字体:

311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周海兵主持召开第6次党组扩大会议。全体在家委领导和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发改委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委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坚持对标对表,突出学习重点,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强调,全委党员干部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精准把握、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各项要求,严格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全省发改工作的全过程,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学习效果,紧密结合发改实际,把实施方案再优化再细化,着力在谋、争、促、强上下功夫,在办实事、解难题上出实招,在湖南存在的发展短板和瓶颈上求突破。要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全委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行机关和委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家访制度、关于开展拒收拒送红包礼金礼品承诺活动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机关和委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家访制度,深入了解和及时掌握干部的廉政情况、思想动态、生活状况,既要有严与要求,更要有爱和温暖,通过组织的严管与厚爱,引导全委干部职工增强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涵养好的家教家风。会议强调,在全委开展拒收拒送红包礼金礼品承诺活动,表明了委党组坚决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签订承诺书不仅是一诺千金,更是一诺千钧,就是作出了政治宣誓、纪律保证、责任表态、信用承诺。言必信、行必果。全委上下要共同信守承诺,从自觉拒收拒送红包礼金礼品做起,以身作则,并将精神传导到市、县发改部门以及广大服务对象,推动全省发改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营造清清爽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进内控标准化管理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实施机关内控标准化管理,是提高治理效能、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内部控制、优化绩效考核的迫切需要,要以流程标准化为基础,以关键节点控制为手段,以信息管理平台为支撑,以工作目标任务执行和跟踪督办为主线,加快建立内控标准化管理体系,把精准化精细化要求落实到目标确立、任务分解、过程监管、绩效评价、结果运用等机关工作各个环节,完善内控指标动态更新、执行监管分期分级、管理流程持续优化的制度机制,实现办公与内控全面融合,形成“全员、全流程、全方位”管控,实现“外部感到有效率、内部感到有压力、人人感到有动力”的目标,促进全委形成抓重点、比实干、重落实的良好工作氛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贯彻落实三个高地建设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深化细化具体化,各相关责任处室要坚持“定目标、解难题、评成效”的总体工作要求,对照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强化责任担当,明确时间节点,实化具体举措,加强部门对接,统筹协调调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地落细落实。(信息中心  田拥军/文)

    



周海兵主持召开2021年第6次委党组扩大会议

14800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