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兵主持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4月08日 08:34 【字体:

47日上午,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主持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专题研究一季度重点工作,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委领导及机关各处室、委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委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省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的讲话精神,坚持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委党组、各基层支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把落实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氛围。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初心使命、坚守人民情怀、矢志奋斗奉献、坚守廉洁底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委领导就分管工作推进情况作了发言。综合处、投资处、工业处、办公室分别汇报了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

周海兵指出,今年是全省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之年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对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进行总结和调度意义重大,对部署和推进下阶段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总体来看,今年一季度全委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经济运行持续向好、较快增长,较好地完成了既定计划目标任务。

周海兵强调,作为宏观综合管理部门,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工作调度,当好省委、省政府的参谋和助手。一是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履行好谋宏观、抓发展的责任,把抓好经济运行工作当作首要任务,突出对任务目标的调度和跟踪问效,建立长效的调度机制,营造全省上下勇争上游的工作氛围。二是要强化投资和项目调度。既要抓总量,更要突出重点,加大对重点建设项目、重大产业项目特别是十大基础设施项目、十大产业项目的调度。要压实责任,把责任传递到各级党委、政府,建立定期调度机制,督促任务按期完成。三是要强化重点工作的调度。坚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好内控标准化管理系统作用,按照既定的目标、进度和时间节点,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在全委营造抓铁有痕、一抓到底的工作氛围。四是要强化向国家部委的工作汇报与对接,第一时间掌握国家的政策动向,争取国家加大对湖南的支持力度,把握好工作的主动权。五是要强化与省直部门的协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上门对接工作,建立定期沟通协调机制,形成共抓发展改革的工作合力。全委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在推进“三高四新”战略中,展现发改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推动全委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周年献礼。


  




周海兵主持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

1644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