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兵主持召开2021年第9次党组(扩大)会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08:42 【字体:

    4月27日下午,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主持召开2021年第九次党组(扩大)会。周海兵强调,今年是庆祝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委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发改力量。  


    委领导及机关各处室、委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办公室、长江处、节能中心在会上分别就有关工作部署和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保密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深化对新时代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保密自觉,狠抓日常管理,落实责任,补齐短板,筑牢坚强保密防线。

会议听取了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持之以恒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聚焦基层和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治理,真正让基层干部和群众有获得感。

会议取了关于“谋争促强”重点任务清单和服务市州重点事项清单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委要将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细化、实化、具体化,结合全委重点工作推进的具体实际,制定年度任务清单,建立严格的内控考核机制,明确提出“控”的目标任务、考核要求和时间节点,通过内控系统的随时跟踪调度,确保每项任务按期保质完成。

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2021年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实施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正向激励,推动督查激励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更好调动和发挥地方推进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励全省上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奋力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开花结果。

会议听关于《湖南省节能监察办法(建议稿)》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坚持通过立法解决节能监察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依法规范节能监察行为,深度挖掘能源节约的巨大潜力,提高全社会能源利用效率。

会议听取关于《新时代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编制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始终坚持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总基调,站在政治和历史高度,从“十四五”和长远的角度,把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放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格局中,推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朝更高层次发展,赋能“三高四新”战略任务高质量落实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 曾盼明



周海兵主持召开2021年第9次党组(扩大)会

16516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