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兵主持召开能耗双控工作和碳达峰碳中和专题会议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9:09 【字体:

  5月17日上午,周海兵主持召开省发改委能耗双控工作和碳达峰碳中和专题会,下阶段能耗双控碳达峰碳中和等有关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委领导周震虹、石超刚参加会议,资环处、节能中心等处室负责人就有关工作部署和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周海兵强调,能耗“双控”工作是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转型、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碳达峰、碳中和的必然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严格落实能耗双控制度,切实做好“双控指标分解、‘两高’项目监管”两项重点工作,全力保障全省重点项目能耗需求,确保全省“十四五”能耗双控目标顺利完成。坚持以节能为抓手,加快推广新能源,加强基础研究和系统谋划,尽早摸清全省碳排放“家底”,仔细研析碳达峰形势。要对标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碳达峰具体工作要求,加快编制我省2030年碳达峰行动方案。要紧抓减煤降碳的“牛鼻子”,深入挖掘全省能源消费存量和碳减排潜力,稳步推进减煤降碳攻坚行动,以只争朝夕的姿态,下好全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整盘棋”,不折不扣完成国家规定的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任务。(文、图/曾盼明)




周海兵主持召开能耗双控工作和碳达峰碳中和专题会议

17795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