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举行2021年第五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5月18日 16:51 【字体:

5月18日上午,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主持召开2021年第五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高飞跃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上,周海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周震虹围绕通过学党史自觉立德作中心发言,徐永健围绕通过学党史自觉明大德作中心发言,其他委领导围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交流发言,改革处、理工职院围绕“学史崇德”专题作学习体会交流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高飞跃在点评中指出,省发改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组织严密,体现了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学习上,做到了融汇贯通、主题突出、研讨生动,达到了走深走实、学懂弄通的学习实效。他要求,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上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湖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部署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真正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周海兵表示,委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激发全委上下干事创业的动力和信心。周海兵指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要求,学史崇德要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这就要求我们必须重点做到“四个保持”——保持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保持为民服务的初心,保持接续奋斗的精神,保持严于律己的品格。始终坚持站稳人民立场,时刻感恩组织,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将学党史、悟思想落在办实事、开新局上。

周海兵要求,开展好“学史崇德”专题学习,要从党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在赓续精神血脉中坚定崇高的价值追求,不断进行精神历练,党性锤炼,将党史的滋养转化为不变的政治本色、奋斗的行动自觉。要让革命先辈的道德光芒照进内心,在思想道德上来一次自检自省。要将学习和实践结合、让历史和现实贯通,在崇德中勇于实践、敢于创新,涵养实干的态度,葆有实干的姿态。要把加强道德修养,提升道德操守作为人生的必修课,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惕。要从政治高度、全省大局谋划和推进工作,当好省委省政府参谋助手,在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征程中,贡献发改智慧,展现发改担当。




我委举行2021年第五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

18443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