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兵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7月29日 08:18 【字体:

7月27日下午,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以“牢记初心使命  开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给全委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高飞跃到会指导。


周海兵引用大量翔实丰富、形象生动的史料、数据和典籍,穿插重要节点、重大事件、重点人物故事,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党的光荣历史和奋斗历程。从百废待兴到成为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从告别饥肠辘辘到共享国富民丰,每一段艰难曲折的历史背后,每一个伟大成就的成功取得,都书写着中国共产党史诗般的伟大生动实践和不朽传奇。结合近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和全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碰撞,周海兵用“五个始终”阐释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刻理解,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胸怀真理、始终心系人民、始终不畏艰难、始终务实创新、始终严于律己,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永远铭记奋斗之路,在党的光荣历史中凝聚前进伟力。

周海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首次高度提炼了伟大建党精神字字千钧,意义深远。我们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中蕴含的精神特质和时代意义始终回望精神之源,在党的千秋伟业中赓续红色血脉,坚守和弘扬绝对忠诚的品格、自信自强的气节敢于斗争的意志甘于奉献的情怀任何时候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真正做到为党奉献、为国尽责、为民分忧,用强烈的责任担当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周海兵强调,传承好伟大的建党精神,必须要有高度的理论自觉深厚的情感认同强烈的使命担当“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将职责使命扛在肩上。要有志气骨气、底气,志存高远,立大志、立远志、立恒志,坚定必胜信念,踏实笃定前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丛林法则”的世界中为国家利益而战、敢于亮剑在不断攻坚克难、应对重大挑战、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要树正“三观”政绩观、大局观、事业观,坚持“干”字当头,甘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以“建功必须有我、功成不必在我”的使命担当,跑好发改“接力棒”,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矢志不移复兴之梦,在党的宏伟蓝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周海兵强调,发改委作为重要的宏观经济综合部门,作为党和政府的重要参谋助手,在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的过程中,是先锋队,是作战部,理所应当冲锋在前,有所作为。发改系统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核心任务,坚持不懈抓好“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推动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要着力在谋划发展战略上提升发展质量上、增强发展动力上、激发发展活力上共享发展成果上维护发展安全上等六个方面下功夫。要聚焦国家重大部署“三高四新”战略重大专项谋划发展战略谋深谋远谋实,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和办法,破解长期制约湖南发展的瓶颈和难题。要通过积极争取国家政策做强优势产业争取前瞻布局深化体制改革,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服务、降成本、促公平,充分激发发展活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新高地要从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抓服务业促进就业增收,补齐社会事业短板,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发展成果共享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在维护发展安全上下功夫,真正把项目管好、能源保住,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工作,守住经济安全底线。要向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发展质量,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周海兵要求,全省发改系统要按照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上发出的号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政治上更强业务上更精、作风上更实、廉洁上更严,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和作风过硬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敬畏人民、敬畏权力、敬畏法纪、敬畏责任,永葆公仆本色和情怀。要有荣辱之心、感恩之心、知足之心,坚决守住底线红线。要强化执行落实的能力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都要雷厉风行、紧抓快办、一抓到底,利用办公内控系统,跟踪落实好每一项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强化规划政策、项目资金的民生导向,兑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要直面问题挑战,敢于攻坚克难到项目一线去、到问题现场去、到实践中去,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征程中贡献更多发改智慧、更大发改力量。 





周海兵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20007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