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兵主持召开“气化湖南工程”专题会议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8月16日 08:25 【字体:

814日上午,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气化湖南工程推进工作。省能源局局长石超刚,相关处室及气化湖南项目实施主体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气化湖南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一项民生工程、环境工程、战略发展工程。自实施以来,经过实施两轮输气管道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气化湖南工程取得阶段性成绩,目前,已累计建成输气管道2000余公里,惠及超2000万居民。

周海兵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国能源发展加速转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高质量的能源供给适应、引领和创造新需求,实现更高水平的供需适配,切实提高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水平。必须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拿出更多实招、硬招和新招,着力推进气化湖南工程,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用能需求,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用能的新期待新需求。

周海兵要求,要全力抢抓国家油气体制改革带来的新机遇,科学制定完善气化湖南工程规划布局,加快推进气化湖南工程项目建设,着力补齐能源基础设施短板。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聚焦年度任务目标,压实工作责任,狠抓责任落实,持续优化气化湖南工程建设环境要加快推进管网体制改革,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系统谋划、统筹安排、有序推进气化湖南工程建设,确保气化湖南工程这一惠民工程更好地造福三湘人民,为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助力。




周海兵主持召开“气化湖南工程”专题会议

20336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