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兵主持召开2021年第22次党组(扩大)会议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5:54 【字体:

9月17上午,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主持召开2021年第22次党组(扩大)会议。委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委纪检组以及部分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以工代赈中央预算内投资监督检查和我省整改工作有关情况。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以工代赈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从严从实、立行立改,进一步规范项目资金的管理,健全发挥以工代赈赈济作用的长效机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听取《关于建立健全招投标监管长效机制规范招投标活动的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健全招投标监管长效机制是理顺监管体制落实监管责任的需要,是进一步巩固深化专项整治工作的需要,《意见》要明确招投标监管主体和监督责任,切实规范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积极创新招投标监管机制,进一步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会议听取《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若干措施》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生产、流通、消费体系,全面促进资源循环高效利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审议升级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一体化平台建设方案。会议指出,12345热线是群众反映问题建议的重要渠道,一定要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以“听民声、畅民意、解民忧、纾民困”为目标,围绕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一平台响应、多渠道服务”,不断提升接通率、解决率和满意率,真正成为为民办实事的“暖心线、贴心线、爱心线”。

   会议还听取托育项目建设情况、有关项目规划编制工作经费情况汇报。





周海兵主持召开2021年第22次党组(扩大)会议

2059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