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党组开展2021年第15次中心组学习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21年12月02日 22:06 【字体:

    12月2日下午,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主持召开2021年第15次中心组学习。委领导、巡视员,驻委纪检监察组、机关处室、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青年干部代表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省直工委党建工作绩效考核组反馈意见。委领导交流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心得。杨靓、李炳煌等10位青年干部代表也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汇报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体会。

周海兵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都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做到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支部要抓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领悟,真正读出兴奋与自信,读出思考与任务,读出压力与动力,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找准奋斗的坐标与目标

周海兵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发改委作为党委政府的“参谋部”“作战部”“协调部”,必须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上站位更高、要求更严、行动更加自觉。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紧密结合发改职责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尽快把党代会报告梳理成一条条的任务清单,进行细化、量化、责任化,分解到年度、分解到地区。同时,谋划好相应政策支持和项目支撑,认真谋划实施一批效果好、带动力强的重大项目全力谋划好强省会战略,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发展改革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周海兵强调,湖南未来发展蓝图已经绘就,下一步关键就是要沉下心来抓落实。机关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示范、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勇担当、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见实效,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推动湖南在高质量发展上出新路子。要敢于攻坚克难拿出更多新招、硬招、实招来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力争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激发市场活力、双碳工作、能源保供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坚持工作不落实决不放松、问题不解决决不放手,把党代会部署的工作任务一项一项做实、做细、做好。要厚植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尽所能多办一些民生实事,多解决一些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海兵强调,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强化党的理论创新武装,把“两个确立”作为坚定政治信念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切实维护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进一步加强“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管理而不息抓作风建设,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对腐败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坚决守住廉洁自律底线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氛围,以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引领全委机关干部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文/郑旋 图/曾滔)




省发改委党组开展2021年第15次中心组学习

21225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