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兵专题研究强省会战略支持长沙高质量发展工作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21年12月13日 08:56 【字体:

    12月11日上午,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加快推进强省会战略支持长沙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进行认真研究。省发改委党组成员、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事务中心主任吴小月参加会议。地区处、园区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周海兵指出,省会城市对省域的示范引领作用举足轻重,省会强则全省强,省会兴则全省兴。实施强省会战略、支持长沙高质量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部署,对全面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推动长株潭一体化乃至全省区域协调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周海兵强调,全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强省会战略的重大战略意义,发改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推动强省会战略落地见效上打好头阵,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要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抓住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制定实施强省会战略、支持长沙市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以务实的态度、有力的举措,进一步放大省会长沙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全力以赴提升省会长沙的首位度和贡献率。要深入研究、科学谋划实施强省会战略的目标任务,统筹各种要素资源,理顺体制机制,支持长沙市进一步完善省会功能、做强现代产业、打造战略平台、增强市场活力、提升城市品质,全力支持长沙打造一流的发展营商环境。要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不仅支持长沙市自身做大做强做优,还要以长株潭一体化为核心,重点发挥湖南湘江新区在强省会战略中的优势与作用,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增强全省辐射力、区域引领力、全国竞争力、全球影响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文/图 郑旋)




周海兵专题研究强省会战略支持长沙高质量发展工作

2131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