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兵主持召开2021年第33次党组(扩大)会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18:26 【字体:

12月31日下午,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主持召开2021年第33次党组(扩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十四五”长江经济带发展实施方案和新时代洞庭湖经济生态区规划编制、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重点任务,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经济工作怎么看、怎么干的重大课题,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为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科学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思路举措、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

周海兵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关于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深刻领会把握“四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把中央经济政策吃透摸准,找准中央经济政策与我省发展实际的需求结合点,充分发挥发展改革职能作用,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稳”字当头、“进”字加压、“干”字为要,稳发展、稳政策、稳预期,把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谋划好明年的目标任务、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支持“强省会”战略实施,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努力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部崛起战略和融入大湾区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建设的决定》文件精神。周海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建设的决定》,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委党组要坚持以上率下担当作为,全体机关干部要坚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投身全省发展改革大局中,齐心协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会议认真听取了《关于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规定》的起草情况。周海兵强调,推进重大战略规划、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工程和重大专项执行,务必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坚持评估与督导并举、督促与指导并重方针,坚持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统一。要找准“监督”的方向,用好“检查”的手段,强化整改结果运用和追责问责,将监督检查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周海兵最后强调,“两节”到来之际,各处室、委属单位要全面梳理总结2021年工作、系统谋划好2022年工作。全委上下要把成绩总结好、把形势分析透、把来年工作谋实,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统一行动,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持之以恒抓部署、抓执行、抓落实,用指标说话、凭实绩交卷,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发改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省“两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郑旋 图/曾滔)



周海兵主持召开2021年第33次党组(扩大)会

21329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