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兵主持召开2022年第11次党组(扩大)会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22年05月19日 08:42 【字体:

5月18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主持召开2022年第11次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广大新时代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发改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使命,胸怀“国之大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好好珍惜组织赋予的干事创业舞台,让青春因信仰而绽放光彩,用智慧与汗水擦亮青春底色,在青春赛道上奋发有为、勇毅前行,跑好新时代的“接力棒”,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书写青春华章。

会议听取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会议指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非常严肃的政治任务,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答好巡视“必答题”,打好整改攻坚战,真正把政治责任扛起来、让政治纪律严起来、使政治规矩立起来。要坚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把巡视整改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压实责任主体,强化整改措施,纳入内控管理,扭住整改不松懈,坚决把问题改深入、改到位、改彻底,以巡视整改的实效推动发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关于委党组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任务计划和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以及我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要坚持“全覆盖”,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委监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覆盖。

要坚持“零容忍”,持续深化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廉政建设,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更好推进全省改革发展事业凝心聚力。

周海兵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委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强化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抢抓重大机遇,敢于攻坚克难,主动对标国务院、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的通知精神,坚定信心决心,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争先创优,确保真抓实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评议结果运用,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切实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让“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者有舞台,打造全面过硬的新时代发改干部队伍,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海兵主持召开2022年第11次党组(扩大)会

2462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