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兵主持召开委党组2022年第5次中心组学习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22年06月21日 09:03 【字体:

6月20日下午,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主持召开委党组2022年第5次中心组学习。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关于人才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并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委领导、巡视员,驻委纪检监察组、机关处室、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人才强国、什么是人才强国、怎样建设人才强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

会议指出,省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向全省发出坚定不移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的动员令,出台《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 奋力打造国家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实施意见》,为推动全省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指明行动方向。我们要按照中央、省委新时代人才工作重大战略安排和工作要求,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人才工作的这个关键,将“第一资源”转化为“第一动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发展改革领域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更多发改智慧和力量。

周海兵强调,经济要发展,人才是关键。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肩负的发展改革任务更加繁重和艰巨,人才队伍建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也更为紧迫。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站在时代高度、战略高度、发展高度,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强化推进落实机制,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坚持在制定发展规划和政策中主动谋划人才工作,在安排资金项目时大力支持人才工作,在决策咨询评审中充分发挥人才库的作用,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实效,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凝聚到我们伟大事业当中来。要紧密结合发改职责和实际,坚持在谋划和推进重大规划、重大改革、重大项目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服务人才,坚决冲破一切妨碍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改变一切束缚人才发展的做法,打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才生态,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优化干部结构,提升干部素质,完善干部人才考评体系,建立正向激励机制,打造一支真正“闯创干”的新时代发改人才队伍,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能挑得起重担、扛得起大梁,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中能当先锋、敢打头阵。

会上,结合学习实际,文会中、陈冬贵、石超刚、吴广君等领导作中心发言和书面发言;办公室、高技处作交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文/郑旋 图/曾滔)



周海兵主持召开委党组2022年第5次中心组学习

2626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