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兵主持召开省储粮集中收储专题会议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22年07月12日 10:09 【字体:

7月11日下午,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省级储备粮集中收储工作。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崇斌,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贵,省发改委、省粮食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湖南农业发展投资集团、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海兵指出,省储粮集中收储是一项提升粮食收储管理水平、全面加强粮食储备能力建设、保障全省粮食安全的重要工作。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经济社会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我们要加快推进省储粮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夯实省级粮食储备的基础,提升储备粮安全管理水平,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

周海兵强调,要坚持深化省储粮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按照“统一主体、全部自存、合理布局、分步完善”的总体原则要求,力争构建衔接顺畅、管理规范、布局合理、安全高效的省级储备粮统一承储机制。要合理优化省储粮集中管理收储库点的规划布局,着力完善仓储建设,提升集中收储能力。要分步完善改革配套政策,根据规划布局,有计划分步骤地做好资金筹集、项目实施、库点转换等相关工作,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高水平、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坚持守好湖南粮仓、端稳“饭碗”,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文/图 郑旋)



周海兵主持召开省储粮集中收储专题会议

2755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