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举行2022年第7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22年08月23日 17:20 【字体:

8月23日上午,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主持召开2022年第7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会上,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崇斌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篇目,杜中华、蒋俊、文会中、陈冬贵、汤吉鸿先后作了中心发言,财经一处、央企办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让我们更加深刻领会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以更加主动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发改力量。

周海兵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处处蕴含着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等哲学智慧,既是方法论,又是实践论,彰显出强大的思想力量。全委机关干部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上,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学思践悟中心怀“国之大者”,加强对大局、大势和大事的思考研究,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增强勇挑重担的政治责任。要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厚植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在推动高质量中不断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是第一动力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大力发展制造业和实体经济统筹发展和安全是重要保障,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在新的“赶考”路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闯创干”精神,努力服务好湖南经济发展这个最大实事,服务好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扩大内需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安全发展战略,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发改委举行2022年第7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7716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