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兵实地督导检查能源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22年09月26日 09:11 【字体:

924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深入一线督导检查能源安全生产工作。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运行处、办公室、省能源局和信息中心等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督导检查。

周海兵一行先后来到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长沙输气公司长沙分输站、兰州-郑州-长沙成品油管道长沙支线穿越白沙河Ⅲ级环境敏感型高后果区、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芙蓉路电缆隧道等地,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安全隐患是如何排查的?”“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每到一处,周海兵或详细询问值班人员,或与巡检人员深入交流,认真翻阅台账、查找问题、督促整改,对当前油气管道、电力设施运行维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不放过,并对企业落实安全管理制度现场提出建议指导。

周海兵强调,国庆节即将到来,党的二十大也即将胜利召开,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落实,以更高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坚决扛起能源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进一步加大能源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对长输油气管道重点时段、高后果区以及重大风险点的防范稳控,强化对电力设施设备的运行维护,确保长输油气管道和电力安全平稳运行。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积极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文/图 郑旋)



周海兵实地督导检查能源安全生产工作

29017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