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举行2022年第8次中心组学习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22年09月29日 09:00 【字体:

9月28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主持召开2022年第8次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研究和部署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省委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会议精神。委领导作中心发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通过系统性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刻了解,更加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了更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周海兵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毫不动摇把举旗帜摆在首要位置,着眼凝心铸魂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要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照委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制度、出台的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和责任清单,充分发挥内控管理系统精准高效的作用,落实好党管意识形态的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一岗双责”和各处室(单位)责任。要始终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时刻保持清醒和警惕,清醒地认识到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敢于主动亮剑,坚决打赢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

周海兵指出,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当前,全省上下正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要紧紧围绕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形成强大主流舆论场,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密切关注经济社会领域舆情动态动向,提高对敏感舆情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回应社会关切,主动做好各类社会热点问题舆论引导,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安全。要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机关文化建设,建设清廉机关,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浓厚机关氛围,引导全省发改干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以生动的实践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发改委举行2022年第8次中心组学习

2902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