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第一次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5 09:24

  为深入贯彻国家和山东省关于促进消费稳定增长的各项决策部署,7月10日,联席会议召集人、山东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周连华同志主持召开全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第一次联席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召集人单位山东省商务厅、副召集人单位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信厅、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文旅厅等部门以及联络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周连华同志对近期促进消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深入剖析了当前消费形势,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围绕促消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并结合各自部门职能对下一步促进消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连华同志强调,要坚定不移扩消费,充分激活市场活力潜力,综合施策推动内需全面恢复性、反弹性增长,切实把能稳的稳住、该提的提起来、该补的补回来。一是聚焦疫情催生的消费新需求、新模式、新热点,顺势培育壮大消费新增长点;二是抓住传统大件消费,切实稳住消费“基本盘”;三是针对“吃、购、行、娱”等重点领域,集中出台刺激政策推动消费恢复性上涨;四是聚焦补齐短板,加快建设消费基础设施,通过精准投资扩大消费规模。

  周连华同志指出,围绕下一步工作重点,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细化具化政策措施,切实增强可操作性;创新消费提升模式,强化项目储备引领,强化评估督导倒逼,促进政策有效落实。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第一次联席会议

12806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