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01-08 08:57

  为严格规划编制程序,健全专家咨询论证制度,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齐心协力编制好省“十四五”规划。1月4日,省发展改革委在郑州组织召开《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讨论稿,以下简称《纲要草案》)专家论证会,省社会科学院院长谷建全、省政府参事裴志扬等十余位省“十四五”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总规划师李明东出席会议。

  李迎伟代表省发展改革委对各位专家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介绍了规划编制进展情况,阐述了《纲要草案》的总体考虑、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并就目标设置、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

  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纲要草案》,一致认为《纲要草案》思路清晰、导向性强,发展目标科学、鼓舞性强,任务举措务实、操作性强,实施保障有力、可行性强,是既彰显河南特色、又体现河南更大作为的五年规划。同时,围绕规划目标设置、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和区域城乡协调,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经过认真讨论研究,专家咨询委员会一致同意《纲要草案》通过专家论证。

  最后,李迎伟指出,各位专家为省“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了很多具有前瞻性、建设性的建议,规划起草组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抓紧修改完善《纲要草案》,进一步细化实施重大任务举措,努力编制一个体现中央精神、符合省情特征、顺应群众期待的高质量发展规划。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

1413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