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遴选《长株潭国家综合物流枢纽建设方案》编制机构的公告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2:34 【字体:

为做好长株潭国家综合物流枢纽建设方案研究编制工作,按照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现面向社会公开遴选编制机构。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二、申请单位

高等院校、科研咨询机构、社会组织、各类智库,以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或组织。

三、委托项目

    长株潭国家综合物流枢纽建设方案

四、工作内容

1、开展深入调查研究。赴长株潭区域开展实地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和情况,有必要时赴省外开展学习调研,梳理总结省内外相关经验做法,并查阅国外发达经济体或城市群、都市圈相关资料。

2、开展系统比较分析。采取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方式,重点分析综合物流枢纽发展现状和空间分布情况,研究提出建设国家综合物流枢纽发展的总体思路,包括总体目标、发展战略、空间格局等。

    3、根据国家综合物流枢纽建设和我省对长株潭一体化建设的要求,分析发展现状、特点、规律和趋势,确定长株潭国家综合物流枢纽的建设思路、目标、布局、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等,编制《长株潭国家综合物流枢纽建设方案》。

4、开展规划编制过程中的专家论证。

五、申报条件

1、课题申请单位必须具备较强研究实力,精心组建课题组,并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负责。鼓励组建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申报。

2、课题组负责人应具有副高(或相当于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具有较好的政策理论素养、敏锐的洞察力和较高的科研实践水平,熟悉有关现代物流发展动态,并对湖南省物流发展现状和物流枢纽、物流园区实践具有较深了解,前期已取得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具有省级及以上物流重大课题经验的国家级机构优先。

3、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是该项目研究全过程中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课题组负责人。课题组负责人必须参加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的成果汇报及评审会,并汇报课题研究成果。

4、本次公开遴选的课题研究单位必须以课题组形式,并经课题组负责人所在单位同意方可申报,不接受以个人名义申报。

5、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归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所有。

六、遴选程序

1、申报时间: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14日

2、申报材料:申请单位通过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http://fgw.hunan.gov.cn/)下载《长株潭国家综合物流枢纽建设方案编制工作申请书》(见附件,以下简称《方案编制申请书》),并认真填写,由申请单位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

3、提交材料:申请单位应通过现场递交或邮寄方式提交《方案编制申请书》(一式五份),同时提交电子版申请书。

4、组织评选: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根据专家团队、相关成果、研究大纲、研究方法和经费预算等因素择优确定规划编制单位。遴选结果将在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予以公示。

5、签订合同:经公示无异议的申报单位,我委将与其签订课题研究委托合同书,并根据研究工作需要,安排适当经费补助。

七、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及电话彭志勇 0731-89990839,曹来志0731-89990842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湘府西路8号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贸处(邮编:410004)

电子邮箱:hnjwjmltc@163.com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5月10日




附件:方案编制申请书.doc

关于公开遴选《长株潭国家综合物流枢纽建设方案》编制机构的公告

1652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