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节能监察机构执法业务培训暨节能技术产品推广座谈会在长沙举办

20201125-26日,全省节能监察机构执法业务培训暨节能技术产品推广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各市(州)、县(市、区)发改部门、节能监察机构、重点用能单位等相关负责同志260余人参训,省发改委资环处李敏慧处长到会讲话。

培训会对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平台推广建设方案进行了解读,对平台主要功能进行了演示;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审的要求、流程等进行了教学交流。

为帮助重点用能单位提能效、降成本、增效益,促进节能供需对接,结合此次培训,开展了节能技术产品现场推介活动,邀请7家省内外节能行业龙头企业,对建筑能耗综合利用管理、旋流雾化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有机朗肯低温余热发电、开关磁阻调速电机、TXC纳米防垢除垢、水处理污料原位再生等节能技术进行现场推介,会后供需双方务实交流,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培训期间,省节能监察中心还组织召开了湖南省节能战略联盟座谈会。联盟成立近一年,开展了节能企业和技术“走出去,引进来”、节能综合义务诊断、推行合同能源管理等重点工作,促进了节能供需的精准对接、节能技改项目的落实落地、重点行业领域的节能试点示范等,直接促成节能技改项目8个,撬动投资3.88亿元。











全省节能监察机构执法业务培训暨节能技术产品推广座谈会在长沙举办

1397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