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处罚决定书(湘发改法规〔2020〕362号)

湘发改法规〔2020362


行政处罚决定书

被处罚单位一:湖南隆立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林建

⠂ 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芙蓉中路三段380号汇金苑9350935103511

被处罚单位二:湖南欣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曹李寒

⠂ 址: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中路二段539号万科金域华府一期12702

经查,湖南隆立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和湖南欣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20191025日开标的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零陵卷烟厂运动中心维修改造项目中存在以下情形:1.投标联系人为同一人(曹李寒);2.两家公司投标文件中载明联系电话和邮箱完全一致;3.两家公司投标文件中分别所附的《资信证明书》(编号为TXZH2019213)和《资信证明书》(编号为TXZH2019231)均系伪造,且经对比,两份《资信证明书》的日期及签字等个人手写笔迹异常一致,属于使用同一份文件篡改所得。两家公司构成《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四十条第(四)项规定的投标人相互串通投标的行为违反《招标投标法》第三十二条关于投标人不得相互串通投标的规定。对于上述违法行为,有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业电子招投标系统签到情况记录、两家公司的投标文件、询问笔录、中国建设银行天心支行《<协助调查函>回复函》等证据为证。

我委于2020415日对两家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告知书》(湘发改执罚先告字202012号),签收后均于419日提交了书面申辩材料。两家公司的申辩理由均不成立,我委不予采纳。

根据《招标投标法》第五十三条和《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七规定,决定对两家公司分别作出罚款10000元(大写:壹万元)的行政处罚。被处罚人自接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上述罚款上缴至湖南省财政厅国库处非税收入汇缴结算户(开户行,建设银行长沙新姚路支行;账号,43001765061058688888)。逾期不缴纳罚款的,将根据《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如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湖南省人民政府或国家发展改革委申请行政复议,或在6个月内向长沙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527




行政处罚决定书(湘发改法规〔2020〕362号)

13747052